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安龙堡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9-15点击:270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统一安排,202391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巡察组向安龙堡乡党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思德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普云峰分别向安龙堡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开达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安龙堡乡党委书记杨冬梅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65日至725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对安龙堡乡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委、州委、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聚焦安龙堡乡党委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安龙堡乡党委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基层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障安龙堡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普云峰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发挥党委班子领导作用不够。人居环境整治有差距,生态环境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不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差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立场树得不牢,担当作为不足维护群众利益不到位协调解决群众热点难点能力不足,资产资金管理不到位,执行招投标管理规定不严,项目工程验收结算不及时,担当精神不足,推动“两个革命”不力,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党建工作不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落实民主议事制度不严,对人才工作不重视,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普云峰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软弱涣散党支部全面整改,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组织制度。健全财务内控机制,强化项目工程监管漏洞,及时收取产业利益收益金和处置好资产闲置等风险。二是加快乡村振兴,助推百姓生活新质量。强化产业发展规划,发挥绿汁江沿江西红柿等热作果蔬和石碑山种养殖农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提高社会综治水平,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三是重视巡察整改,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梳理剖析问题原因,分解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安龙堡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开达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正确看待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安龙堡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巡察整改任务,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集中精力抓整改。安龙堡乡党委自收到巡察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改。要在巡察反馈之日起3日内,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巡察反馈后10日内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做到真正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五是要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材料。

杨冬梅表示,县委第二巡察安龙堡乡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既充分肯定了乡党委的工作成绩,又实事求是指出了乡党委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之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以最扎实的成效全面扩大巡察成果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向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安龙堡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安龙堡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乡党委巡察反馈会后,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安龙堡乡安龙堡社区、青香树村、他宜龙村、新街村、法念村、说全村、六纳村、柏家河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