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举办“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3-04-28点击:432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格的磨刀石,又是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答好初心卷’‘实干卷’‘廉洁卷,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凝聚昂扬进取的精气神......”一位选手深情表达着自己对家风的理解,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427日晚730,由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共同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堂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光林出席并致辞。

县委副书记王光林致辞

王光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构建起家人和睦,家庭和顺,家教严正,家风清正,家道兴宁,家业兴旺,家室清洁,家朋清正的良好家风政风社风。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更多感悟优秀家庭家教家风的精神力量,成为清廉家庭的创建者、守护者、发扬者,自觉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小家幸福与强国梦想联系起来,讲述家风小故事,做实廉洁好文章,为推动全县廉洁文化建设谱写好中国梦双柏篇章凝聚强大能量。

经过县级初赛,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这一主题,讲述自己家或优秀典型家庭中涌现出来的传统家风家教文化故事,或讲述革命前辈的廉洁事迹以及新时代楷模、身边榜样的清廉家风故事通过真实生动的故事感染人、鼓舞人、凝聚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

经过评委现场公正评分,最终来自县纪委县监委的李秋曼以《耕读传家久 清廉济世长》为题的演讲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

此次演讲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廉防线,深入推进清廉双柏建设,使全县党员干部受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传递了廉洁家风正能量,在全县掀起了一股弘扬良好家教家风家规的新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和廉洁教育列入思想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良作风和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永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尹久斌,县政协副主席尹世久出席,县级部门近40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演讲。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