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2023年双柏正风肃纪反腐

日期:2024-02-01点击:141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双柏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地域性特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双柏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年来,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以“小切口”选题,“一盘棋”联动,“清单化”督改,“闭环式”管理,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聚焦清廉村居“建清廉班子、育清廉干部、推清廉村务、扬清廉民风”目标打造一村一品清风阵地。图为县纪委监委领导调研指导清廉村居建设。

 

聚焦打造绿色工业、文化旅游、生态农业、中彝医药四大支柱产业,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麻海村委会了解重楼产业情况。

一年来,扎实开展清廉双柏建设十大行动,深化专项治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聚焦民生福祉,进村入户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情况,以“小卡片”撬动“大民生”,守好惠民惠农“钱袋子”。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大麦地镇农户家了解相关情况。

聚焦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独田乡—果园里了解相关情况。

一年来,一体推进“三不腐”,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推动系统施治、实现标本兼治。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以零容忍的决心态度推进反腐败斗争。图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研判留置案件案情。

广大干部群众既赏“风景”又赏“廉景”,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图为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党员参观廉洁文化主题广场。

一年来,始终擦亮巡察利剑,科学统筹全县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实行“乡村一体巡”模式,推广形成巡察工作“双柏模式”察监督震慑力、穿透力持续增强。

紧扣民生领域问题,巡察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村级巡察,着力查找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巡察干部向农户了解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实地走访,以精准监督护航“湖泊革命”。图为巡察干部了解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一年来,坚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忠诚履职尽责,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作为,以实际行动擦亮监察官这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称号。图为举行首次确定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图为举办“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

 

( 摄影:刘余芳 王先才 王仙美  董晏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