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双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9作者:县委巡察办点击:357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统一安排,20221213日,十四届县巡察第巡察组向双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杨宝华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世祥传达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关于四起巡视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黄莉莉分别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兰珍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开雷在反馈会议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到会作指导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99日至109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莉莉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基础薄弱,职能作用发挥有差距,重大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不足。二是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不到位内控制度建设滞后、管理制度执行有差距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会议同时对选人用人机制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黄莉莉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职能作用发挥,抓紧抓实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应对能力,要全面落实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站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度,要适时对内部制度全面清理并及时修订、补充、废止,建立有效管控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增强领导干部财务责任意识四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得到扎实有效开展,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抓实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把巡察反馈意见完全整改到位,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兰珍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整改“后半篇文章”上发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主要领导带头整改督促提醒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和整改问题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反馈会后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会议材料要及时报送五是要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材料。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开雷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整改清零问题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县疾控事业发展。二是聚焦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将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巡察成果运用,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技术队伍,切实巩固好“清廉疾控”创建成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到会作指导;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纪委监委卫生健康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