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双柏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9作者:县委巡察办点击:331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1215日,十四届县五轮巡察巡察组向双柏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委第巡察副组长王思德传达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巡视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县委书记专题会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武正华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十四届县巡察巡察组组长普云峰分别向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斌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9日至10月10日十四届县轮巡察巡察组对县乡村振兴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普云峰指出,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资产资金管理不规范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四是管党治党有差距。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会议同时对用人机制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普云峰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有序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巡察问题整改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

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正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要强化整改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以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要细化措施抓整改。要召开专题会议,剖析深层次原因,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其他各类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一体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工作四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整改落实材料,确保整改实效;五是要建章立制抓整改。要注重当下改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巡察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作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抓手,作为完成“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重要保障。

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斌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诚恳的态度坚决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把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机会,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落实上找差距,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委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强化政治自觉,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巡察整改政治任务。把巡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严肃的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抓以高质量整改成效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纪委监委县财政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