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9作者:县委巡察办点击:189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213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向县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杨宝华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世祥传达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巡视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郭兴宏分别向县人民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兰珍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勇在反馈会议作表态发言,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到会指导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9日至1010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对县人民医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聚焦县人民医院党委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县人民医院党委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县人民医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障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兴宏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职能职责发挥不充分;二是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有差距,班子成员主动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强,教育引导带动职工积极投身医院改革发展事业、促进医院健康发展有差距,落实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原则有差距;三是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理念未树牢,医德医风建设不扎实,行业不正之风整治不坚决,医务人员八小时以外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会议同时对选人用人机制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郭兴宏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公立医院管理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财务内控制度,努力打造“清廉医院”。三要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做好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行风建设,全面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认真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要求,推动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兰珍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在整改上发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反馈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巡察整改任务,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要认真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巡察整改成果,做到真正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五是要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材料。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勇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院党委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医院近年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综合会诊”,更是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医疗卫生队伍的“全面检视”。在下步工作中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持续发力,坚决改彻底、改到位。三是积极主动、务实担当地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向县委、局党工委交上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玲到会作指导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县人民医院科(室)主任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