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着力打造“四清”机关,助推“清廉双柏”建设

日期:2021-06-14作者:杨晓琼点击:374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双柏县审计局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清廉意识”“清廉文化”“清廉环境”“清廉审计打造四清机关,积极助推清廉双柏建设。

树牢清廉意识,把稳思想之舵。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约谈、廉政谈话和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以《警钟长鸣》《双柏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提醒教育审计干部从思想根源上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从业

打造清廉文化,筑牢信仰之基。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和审计业务结合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旋律”“重走红色路线、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锻造红色信仰”“坚定红色信念、争做红色传人等活动,不断把廉洁从审、审出廉洁的理念贯彻到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营造清廉环境,建设清朗之家。针对关键少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严格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加强源头监管;针对绝大多数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

推进清廉审计,护航发展之计。一是抓监管。机关22名监督对象建立廉政数据库和个人廉政档案二是抓家风。持续抓牢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签订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家庭助廉倡议书22三是抓教育。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更好地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