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擦亮监督“探头” 把好日常监督“第一关”

日期:2020-11-09作者:杨晓文点击:598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请把你们单位今年以来公务接待的相关材料拿给我们看看。”

这是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监督联系单位开展日常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从抓日常监督入手,盯紧被监督单位关键股室和重要岗位,用实际行动擦亮监督“高清探头”,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多种方式打开“探头”。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紧盯派驻监督部门的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查找被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建立监督对象信息管理档案,督促党组织扛牢抓实主体责任,管好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人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参加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与有关负责同志面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及时指出该单位党组(党委)议事决策、基层党的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延伸监督触角。

注重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派驻干部工作表现、纪律作风等情况,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工作履职不力、不担当尽责、监督缺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尽职尽责的,采取正向激励措施。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风险排查95人,4个部门14领导班子成员,21名股所长排查岗位职权廉政风险点59个,风险具体表现81条,确定高等级风险点20个、中等级风险点34个、低等级风险点5个,制定防控措施120条。开展“两个责任”专题约谈领导干部14人,提出建议38条;专项监督检查6次,现场交办整改问题3个。通过对驻在单位廉政风险点防控、财经纪律、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多个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实现“零距离”接触、“贴身”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前端,使单位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拧紧“安全阀”,在纪律上勒紧“紧箍咒”。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